聽說秒速是五厘米 櫻花辦落下的速度 每秒鐘五厘米

這部片共分三話

究竟要以什麼樣的速度活下去,才能再度見到你?

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兩人就都沒有再見過面。

兩人即使分隔兩地,依舊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

某天,當貴樹知道自己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搬到離明里更遠的地方後,兩人於是約定要再次見面。

但是兩人原本計畫好的行程,卻遇上了暴風雪…。

1.櫻花抄
 貴樹跟明理兩人再次的相逢,可是十三歲的小孩子最多能做到的就是坐著很遙遠很遙遠的電車去找對方

 貴樹:『我強烈地渴望著能夠保護她的力量』,我一邊想著這些,一邊望著窗外的風景
 
    一直望著

2.太空人
 這一話是他在那裡的同學花苗的觀點來敘述貴樹搬家後的新生活,花苗本身喜歡主角最後卻發現
 
 主角雖然對他很溫柔,可是主角看著的卻是更遠的風景而不曾把心放在她身上!

 花苗:『遠野雖然溫柔,雖然非常的溫柔,不過,遠野他一直在看著我的身後

     看著我身後那更遙遠的某個地方

     我希望從遠野身上得到的東西,一定無法得到

     即使這樣 我想 不管是從明天,後天,乃至更遠的將來

     我也依舊不可救藥地喜歡著遠野』
    
    我一邊在心中思念著遠野 一邊在淚水中進入了夢鄉

3.秒速五公分
 這裡敘述的部分是主角長大後,貴樹的迷惘,明理的回憶

 兩人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同時的想起昨晚作的夢

 貴樹:『昨晚我作了一個夢』
 明理:『很久以前的夢』
 貴樹:『那個夢中 我們只有十三歲』
 明理:『那裡是被白雪覆蓋的庭院』
 貴樹:『人家的燈光在遠方 彷彿虛幻』
 明理:『堆積的白雪中只有我們走過的足跡 就這樣』
 貴樹:『有一天能夠再次一起看櫻花』
 明理:『我和他對此沒有任何的懷疑』
 貴樹&明理:『如此地堅信著』

~~~~~~~~~~~~~~~~~~~~~~~~~~~~~~~~~~~~~~~~~~~~~~~~~~~~

劇情到此為止!

看完之後整個人感覺很惆悵,怎會如此........

惆悵..........失落.....................






5(公分/秒)*60*60/100公分=180公尺/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wonwon 的頭像
    winwonwon

    Die for raising

    winwonw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