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魯不是人,它是我們的財產,為了堅持我的原則起見,從現在開始,我要妳們把安德魯當成一家人看待,換句話說,我不准妳們再破壞它。」
  ──理察.馬汀

以下為劇情的經典對話:

對你而言時間的意義是不同的
人的時間是有限的
對你而言
時間是無窮無盡的

加裝表情系統的錢很貴
(帳單拿去)
這相當於在下一個月的薪水
哪是我一年的薪水.......

人們引發眾多的戰爭死傷數百萬人
就為了爭取自由
如果這麼多人為了這個而如此努力的爭取
那我想這是值得的!

如果你要求自由
就要承擔自由的結果

十全九美,就是因為這些缺點
我們才能如此獨一無二

人總不能要什麼有什麼

你可以哭,而我卻不能
這實在是太殘酷了!
心理很痛,可是卻無法表達
我所愛的人是否都會....離去?
恐怕是的

人類本來就是一團遭
這我同意......

我只是要你們承認我身為人的本質
不論是生或是死
我只是要維護我的尊嚴

im glad to serve you.

電影變人,從前看過一次之後就深深的感到震撼
尤其他在二小姐死後說的話:
你可以哭,而我卻不能
這實在是太殘酷了!
心理很痛,可是卻無法表達
我所愛的人是否都會....離去?

主角是個機器人,卻希望變成人類
第一次上法庭的時候被打回票原因是:
人們可以忍受長生不老的"機器人"
不能忍受長生不老的"人"
所以不能承認你是個人類!

第二次上法庭的時候主角安德魯已經徹底轉型成為真正的人類了
他捨棄了長生不老的器官,腦,血液
最後他在法庭上說的:
我只是要你們承認我身為人的本質
不論是生或是死
我都要維護我的尊嚴

第二次的判決出來了....可是....安德魯卻來不及聽到就先掛了
或許女主角說的對,他不必聽到因為他已經可以知道結果如何了(看主角的臉死後還是維持著微笑)

套一句安德魯常說的話

im glad to serve you.
我很高興為你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wonwon 的頭像
    winwonwon

    Die for raising

    winwonw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